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模具制造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爱孩子就赶紧看看专家怎么说,千万不要再让TA熬夜玩手机了

富商网络转载

  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1日刊文称,不少青少年喜欢熬夜玩手机,除了缺少睡眠,心理健康也可能会出现问题。近日,一项首次针对夜间使用手机行为与使用者心理健康相关性的研究指出,熬夜玩手机会降低人的自尊和因应能力,甚至会增加忧郁情绪。

  文章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的研究者们历时4年,跟踪研究了1101名13至16岁的学生,观察他们夜间使用手机行为、睡眠行为及健康状况变化之间的关系。
  研究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夜间使用手机和不良的睡眠行为呈“正相关”,且睡眠行为的变化,会进一步增加忧郁情绪,并降低自尊和因应能力。
  某基金会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叶女士表示,美国马萨诸塞州桥水州立大学(Bridgewater State University)在2014年曾对642名大一“新鲜人”做过研究,8成学生表示,当父母以为他们入睡后,他们会平均每晚花1至2小时玩手机。常熬夜的学生当中,高达42%表示自己受忧郁症所苦。
  一家疗养院的儿童青少年精神科*陈女士说,青少年连续使用手机的原因,主要为玩游戏和浏览社交网站。她呼吁家长适当提醒孩子维持正常作息的必要性,因为大脑有一定的生理节奏,一旦睡眠状况被改变,会影响身心健康。

  叶女士补充说,手机现已是青少年和朋友联系感情的重要工具,父母不需要阻止孩子使用,但要传达正确的使用观念,例如在购买前定好使用规范,包括每天使用时间上限、做完功课才能玩等,自己也必须以身作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