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模具制造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微缔模具MES-M有效解决模具的管理难题

模具,工业生产上用以注塑、吹塑、挤出、压铸或锻压成型、冶炼、冲压等方法得到所需产品的各种模子和工具。

简而言之,模具是用来成型物品的工具,这种工具由各种零件构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构成。它主要通过所成型材料物理状态的改变来实现物品外形的加工。素有“工业之母”的称号。

模具是精密工具,形状复杂,承受坯料的胀力,对结构强度、刚度、表面硬度、表面粗糙度和加工精度都有较高要求,模具生产的发展水平是机械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模具交期延误的几大因素:

1.销售签单时,对目前的产能评估不足,盲目接单;

2.模具接单后,难以有效制定准确的模具项目大日程计划;

3.即使制定详细的大日程计划,缺乏有效的手段与管理工具进行监督执行;执行难以持久坚持。

4.缺乏有效的调度排产规划,生产处于“未知”与不均衡间状态。

5.制造过程中,加工部门本身的加工异常,如加工延误、紧急插单、返工报废、装配延期、反复试模等情况,打破正常的生产秩序。

6.制造过程中,设计工艺延误、设变、材料采购延误、委外等因素严重影响交期;

7.制造过程中,缺乏对设备资源负荷以及状态的监控。

8.制造过程中,进程缺乏及时有效的监控与高效的反馈手段,缺乏可视化的清晰的展示,导致模具生产过程不透明,影响响应速度与人员积极性的调动。

9.缺乏对整体模具项目进程的管控部门有效协调与管控负责部门。

微缔公司设计开发的模具制造执行管理系统MES-M系统产品,主要以模具生产制造过程管理为核心,围绕模具售前报价和订单管理;模具项目管理;模具制造成本管理;设计BOM与工艺管理;可视化生产调度排程与加工过程动态监控管理;试模质量与费用管理;采购与库存管理;人员的绩效考核与各种统计分析管理等八个方面提供实时动态信息管理等功能,通过集中的协调与管理,构建网络环境下模具企业管理体系与管理平台,实现制造资源共享,制造能力集成,制造过程协同,制造状态动态监控,以提升模具制造企业整体快速响应能力。从而保证模具交期,质量以及成本等核心要素,帮助模具企业增强盈利能力,提高竞争力。

微缔模具制造执行管理功能模块包括:办公管理,销售管理,项目管理,设计管理,采购管理,仓库管理,生产管理,外协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统计管理,系统管理等十二个主要模块。

微缔MES在客户广泛应用的基础上,结合微缔模具制造ERP在模具企业的成功应用,总结客户的最佳业务实践,提炼出了一套符合模具制造行业特色的先进的模具制造ERP信息化解决方案。该方案专门针对模具制造行业的关键需求,强调信息集成、业务流程优化,充分发挥模具制造ERP业务流程自定义、强大的MRP和成本管理等优点,有效解决了模具的管理难题,是模具制造行业实施信息化的最佳选择。

对于本方案未涵盖的模具企业个性化需求,微缔MES还提供了一个快速开发的应用平台,企业可以快速形成自身的个性化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