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模具制造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微缔MES:帮助压铸行业优化生产管理

压铸行业由于其工艺多且复杂的特点,单纯依靠手工排程,难以满足现代企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微缔压铸行业MES解决方案,基于精益生产和约束理论,广泛借鉴国内外压铸企业生产管理的成功经验和国际先进压铸解决方案的特点,充分考虑中国压铸企业所面临的现实环境以及诸多个性化需求,帮助中国压铸企业实现优化生产管理,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降低生产运营成本等目标,为提高中国压铸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出工序。

1.业务流程

压铸行业若手工排程,只能跟据经验进行排程,只能进行少量数据处理,多任务和多机台的生产安排准确率较低。借助微缔MES进行自动高速排程,能够获得优异的生产计划,提高生产效率,应对紧急插单。

2、压铸加工说明

(1)精细到工序级别的制造BOM

考虑压铸加工工序多,加工要求复杂等行业特点,微缔MES将工艺与产品结构相结合,设计可精细化到工序级别的BOM,为有限能力排程奠定基础。微缔MES的制造BOM能够精细到工序级别,并且考虑每道工序的物料投入、所用设备以及产成品等,使得生产物流计划更为精细,即可明确每道工序详细的物料需求,适应多品种、多工序、多订单、小批量等生产类型的压铸行业企业。

(2)班次及日历设置

(3)订单录入

(4)工序级的生产与物料计划

微缔MES能够提供工序级的生产与物料计划,明确每道工序需要什么物料、需要多少,什么时候需要等,对应的详细生产指令可精确到每道工序,每台设备及每个班组,甚至每个人员,并且可满足日、班次、时刻等不同时间精度要求。

微缔MES生成的工序级的生产与物料计划比传统MRP所得到的物料计划要精确得多,从而可以大幅度减少库存物料的积压,缩短物料的采购提前期,降低物料呆滞、报废的几率。

(5)销售接单快速答复交货期

压铸行业生产策略是面向订单设计,销售接单需回复交货期,如果回复交货期时间过长可能会因此而丢单。

微缔MES是如何做到快速答复交货期呢?因为微缔MES拥有超高速运算的能力:一方面是微缔MES采用的是基于内存的计算方式,即一次性将数据读入内存中,并在内存中进行各种复杂的运算;另一方面是微缔MES采用先进的智能算法及精炼的算法模型,实现超高速优化运算。

(6)压铸加工工序多,如何监控生产进度

微缔MES通过计划下达与生产执行监控与反馈,构成闭环的生产管理系统:一方面通过考虑设备和物料的有效能力超高速排程,获得精细化到工序级别的生产与物料计划,并通过生产指示将计划下达给车间生产主管,指导生产操作人员完成实际加工。

另一方面,车间报工人员将生产现场的实际情况,如生产进度、在制品信息及现场设备运行情况等反馈给微缔MES,微缔MES根据执行反馈重新调整生产计划,实现生产过程实时监控、调整及优化,使得生产计划与车间现场同步。

(7)及时响应紧急插单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通过及时响应紧急插单,快速回答订单交货期,提供企业服务水平,增加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提供市场份额质量,最终获得比竞争者更多的利润回报。

3、应用效益

(1) 快速答复订单交货期,帮助企业获得更多客户订单;

(2) 自动生成设备维修计划,延长设备使用时间,减少维修开支;

(3) 一键式超高速排程,提高计划人员工作效率,减少计划人员数量,节省人力成本;

(4) 提升市场反应能力,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积极应对紧急插单、订单变更,平衡客户各种订单需求,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

(5) 计划更合理,更精确,所有生产人员按计划有序进行生产。



分享到: